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调香姐妹花】《双生花》上

薇拉•奈尔x克洛伊•奈尔

姐妹cp

慎入

双生花   上

[传说有一种花叫双生花,一株二艳,并蒂双花。它们在一枝梗子上互相爱,却也互相争抢,斗争不止。它们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直至死亡。直到最后,它们甚至愿意杀死对方,因为任何一方死亡的时候,另一方也悄然腐烂。

双生花一蒂双花,同时开放,一朵必须不断吸取另一朵的精魂,否则两朵都会败落。 因此,其中一朵必须湮灭, 以换取另一朵的生存。 双生的花朵,会一起摇曳一起旋转。但是,最后却只会一朵生长,一朵枯萎。]

                                                      

这爱 是心里的半盅蛊

她用尽全力 宁愿谦卑

她半醉半醒 失了是非

这爱 是快乐还是痛苦

这爱 是罪孽还是救赎

挣扎 在魔鬼的微笑里

怒放 在地狱的双生花

——摘自百度百科

一、

【克洛伊·奈尔】

  克洛伊从小就展现出了独特的那一面,她对香味非常敏感,平常大人们用的香水闻一闻就知道是不是跟上次一样。借此姐妹两人还发现了很多上流人士的小秘密。

  克洛伊喜欢各种香气但是她最喜欢的还是姐姐身上一股淡雅的花香,她唯一说不出来的味道,有点像薰衣草,又带点太阳花,还有些小孩子的奶香。所以她最喜欢抱着姐姐,闭上双眼,依恋那温暖。

  克洛伊喜欢吃什么?克洛伊笑着问姐姐,你不知道吗,我最喜欢的~是姐姐你做的所有东西呀!

  克洛伊不喜欢与人接触,她身处上流社会总是要参加各种宴会,但她每次都想办法逃掉了。

  为此,薇拉很是无奈。

[你不怕母亲说你吗?]

[没事,姐姐你去就行了。]

是的,姐姐温柔,善谈,大方,得体有所有大家族大小姐所有的优点。她就像是天生为舞会而生的人。每每躲在二楼房间内的克洛伊都会在交际舞音乐响起时,偷偷跑出来看姐姐的舞姿。优美,有摄人心神的魅力。从高处看下去,姐姐就像是一朵花,一朵紫色在风中摇曳的花朵,散发神秘的香气。

这让克洛伊向往。但她依然不喜欢宴会,她向往的只有自己的姐姐。

克洛伊的逃避让客人们忘记了这个奈尔家的二女儿,有时候就连克洛伊的父母都几乎淡忘了这个二女儿的存在。

佣人都是会察言观色的人,从薇拉房间内从没枯黄的花朵和克洛伊从没换过的花瓶,就知道她们不同的处境。

克洛伊晕倒了。是饿晕的。她一心扑在自己香料的研究上已经很久没有进食。

她很庆幸自己清醒过来感受到的是温暖的床,而不是冰冷的地面。床边是一碗清粥,旁边留着一张字条。

[克洛伊,医生说你刚醒来不能吃很油腻的东西,就给你准备了些粥,你先喝了,要是还饿就找人给你做些其它的,照顾好自己。]

是姐姐的字迹,克洛伊满意的把字条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然后伸手去端那碗粥。是凉的,克洛伊皱眉,姐姐医生可没说要给病人喝凉粥吧......

她端着粥,小口的喝。没喝两口还是忍不住了,她气愤的把粥重重的摔回桌子上。口中很冰凉,心口也是。她蜷缩着纤细的双臂抱着自己的膝盖,埋着头,一股无法言说的委屈涌上心头。

[坏佣人!粥都凉了!]

[坏爸妈!我醒了都不来看看我!]

[坏身体!你怎么就不能再健康一点!]

......她知道自己很无理取闹。也渐渐的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但心中总有个坎过不去。最后,她还是说出了自己最不甘心的话。

[坏姐姐...你不记得我最爱吃的是你做的东西了吗......]

【薇拉·奈尔】

   

薇拉是个和平常孩子并无他异的女孩。幸好,她有着大家族长女该有的风范。

薇拉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她很喜欢自己的妹妹,从小就一直护着这个妹妹还带她玩。她们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就连她们母亲都说有时候分不清这两个可爱的孩子。

薇拉不怎么喜欢做饭,但那是曾经。母亲找来的老师第一次教两个姑娘烹饪的时候她就表现的兴趣乏乏,可是她们在互相品尝对方的作品时,她捏着克洛伊做的黑乎乎的饼干不太敢下嘴。但就因为犹豫了一下,她看到克洛伊吃掉她做的饼干的神情,那就是人们说的可爱吧,就像是天使一样,两腮鼓鼓的小脸软乎乎的,可爱极了。反正她薇拉,对于自己的妹妹,爱了!

[姐姐做的真好吃!以后姐姐做多少克洛伊就能吃多少!]

小孩子的声音奶声奶气的,有种说不出来的好听。双眼亮晶晶的,让薇拉觉得妹妹现在的样子可能可以用幸福来形容。至此,薇拉经常烹饪了。不是喜欢做东西,只是喜欢着喜欢吃她做的东西的妹妹而已。

克洛伊越来越怕生了...薇拉觉得最近妹妹的状态不好。她们都是可以参加舞会的年龄了,母亲给她们专门定制了礼服,很多套都非常好看。薇拉很开心,她觉得妹妹应该也是开心的,但事实上并没有,相反,妹妹看上去有些郁郁寡欢。

果然,平常就比较怕生的妹妹第一次参加舞会就逃了。薇拉在花园的角落找到了提着长裙。踮起脚尖摘花的妹妹,看着快跌倒的她,薇拉一把把她拉了回来。叹了口气,薇拉看着带着谢意微笑的妹妹,有些不安的问。

[你不怕母亲说你吗?]

[没事,姐姐你去就行了。]

薇拉对于这个答案很无奈,但是她能对自己的妹妹怎么着?宠着呗!薇拉发现她还是很喜欢与很多人相处的,那些优雅的女士和有礼节的男士总会带给她很多乐趣。后来,她们都长大了,薇拉随着家族的管家开始学习管理和统筹,和克洛伊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

一次很久没见过克洛伊了,在见到时是她晕倒在放假。

薇拉觉得自己脾气还算可以,可是她把克洛伊送到医院去之后,把家里的每一个佣人都大骂了一遍。

[你们有好好照顾她吗?]

[她房间里的摆设多久没换过了?]

[最重要的一点,你们为什么没人叫她吃饭??]

她很心疼,握着克洛伊纤细的手,她有深深的自责。

[小姐,该走了。]

[不能推掉吗?]

[那边来头很大,您可以先去然后早点回来。]

[......好吧。对了,给她熬点粥准备些点心,不要油腻,粥不要太烫。还有,拿张纸拿支笔,我写一下。]

[好的。]

薇拉在佣人关上房门的时候深深的看了妹妹一眼,转头披上外套,坐上马车赴邀。后来没脱身,那边舞会的主人太热情而且对她的印象太深了,几次都推脱不掉,所以只得待到了最后。

二、

【克洛伊·奈尔】

克洛伊走出了自己的房门,外面的灯光和金碧辉煌有些刺眼,不似阳光的耀眼灼热,但却是克洛伊不习惯的光明。

[克洛伊,你出来了?]

姐姐的声音从一楼传上来,克洛伊牵起嘴角,有人还记得她的存在,真好。她没有回话,只是沉默的下楼,从楼梯一旁雕花的栏杆间隙,她能看见姐姐坐在长桌的一边,面前放着一杯红茶,对面也有一杯。

这回她笑了,很开心,发自内心。

她加快步伐走过去,开心的拉开沉重的椅子,坐下来,双眼紧紧的盯着许久不见的姐姐。姐姐张了张嘴,眉头微微皱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说其它的。只是向克洛伊打了招呼,再平常不过。

[你身体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

克洛伊看着姐姐跟她说完话,招来佣人又去端一杯红茶觉得有些不对劲。她干巴巴的回话。

[还好...那个,还有客人要来吗?]

姐姐还没回话,克洛伊的双耳便听见了脚步声。皮鞋带着一点跟,一步步重重的敲在胸口一样。

克洛伊抬起头,僵硬的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是一个男人,很高不知道具体多高,外貌不俗,穿着绅士的西服三件套,嘴角带着合适的微笑,最后停在克洛伊身边。

[啊,加纳,你先坐这里吧。]

薇拉赶忙站起,伸手示意佣人拉开她身边的椅子。男士笑了笑轻松的走过去坐下来。佣人还贴心的把克洛伊身前的红茶给名为加纳的男人移过来。薇拉尴尬的笑笑,示意佣人赶紧把克洛伊的茶端来就开始和加纳搭话。

加纳眼神在克洛伊身上停留了一下,就转过头和薇拉说起话来。

[哎呀,薇拉小姐家挺大的呀,我找回来的路找了挺久。]

[加纳先生说笑了,都怪我忘了派个佣人给您带路。]

[那里那里,这说明小姐您把我当自己人了不是。]

[哈哈...]

克洛伊冷眼看着两人带着假笑互动,一脸商业气息,她觉得好冷,好绝望....原来,那杯茶本来就是这位先生的,不是为我准备的,是我占了他的位置......克洛伊发现自己好累,她就快要撑不住着沉重的身体。在晕倒的瞬间,她听见姐姐叫她的名字。

[克洛伊。]

克洛伊抬眼,看见薇拉双眼带笑的看着她。

[加纳,这就是克洛伊,她的香精做的非常好,一定能接手您的香水店。]

什么?香水店?克洛伊转头看着加纳,这让加纳看清了她。加纳惊呼。

[哦,天哪。薇拉,看看你们,长得真像!]

[是的,我们是双胞胎姐妹。]

[我从没见过她。]

[家妹喜欢做研究,不太出门。]

又开始了,互相敷衍的对白。但是克洛伊的心理有些改变,姐姐是要给自己找个店?让我产生点价值?果然姐姐是会为我着想。克洛伊希望姐姐开心,这样她也会开心。她这样想着,很配合的说话。顺利的拿下了加纳的香水店。

[谢谢你,姐姐。]

克洛伊靠在门框上看着卸首饰的薇拉,微笑着说。

[不客气,你开心就好。]

镜子中的薇拉也很开心,因为看上去克洛伊今天很兴奋。

克洛伊走过去,抱着自己心爱的姐姐,紧紧的。虽然她身上的味道已经被外面买的香水味遮盖,但不妨碍她还能找到熟悉的味道。她,深深的呼吸,充满了温情。

【薇拉·奈尔】

那个挽留薇拉到最后的男人,叫加纳。算是这个城市中数一数二的富豪,手下的资产数不胜数。但是薇拉只看上他手下一家快经营不下去的香水店,还有他的人脉。

我和克洛伊一定能经营起来。薇拉在心里想。

所以她不在推脱加纳的挽留,只要能拿下店铺什么都好说。何况,加纳的人品也算是很不错。所以她抽空请了加纳来家里,见一见克洛伊也顺便还加纳一个人情。

当薇拉听见妹妹的房门开启的声音,心中不免有一些激动。

[克洛伊,你出来了?]

克洛伊没有回话,但是薇拉感觉自己能听到她的呼吸随着芬芳的香气传到耳里。

看到克洛伊坐在对面加纳刚刚坐的位置上,薇拉想出声提醒,又不想刚见到妹妹第一句话就说的这么没意义。问了一句身体,看到妹妹轻轻点头说还好,心中满是温暖,她的妹妹还没有抵触她,真好。克洛伊自己问出了是不是有人,薇拉正要解释,加纳就回来了。

她要先接待客人,但也清晰的看到克洛伊脸色有些苍白。不会身体还没好吧?她想抱住她,保住她看似苍白脆弱的身体,给她力量。但是她过不去,她也不能过去,只能叫一声,期望克洛伊无恙。

妹妹抬起头看起来还不错,除了还很不正常的脸色,没有什么大问题。薇拉把话题转到她最想说的地方,也是最想让克洛伊听到的地方。果然,克洛伊真的很喜欢调配香精,薇拉看着克洛伊精神和红润起来的面庞,觉得所做有得。

店铺的事情顺利的谈了下来,她不知道加纳还要收取什么“费用”。但是没有关系,克洛伊开心就好。正是这样的想法让克洛伊在感谢她时,她说出了这样的话。

[不客气,你开心就好。]

她从镜中看到克洛伊走来,然后抱住了自己。有些不敢想象,她们竟还能如此简单的亲密。是啊,克洛伊,我的妹妹,多么单纯的孩子。

薇拉抬手搭上克洛伊温暖的小臂,双眼微闭,有些酸,却很幸福。

[这爱 是心里的半盅蛊

她用尽全力 宁愿谦卑]

薇拉的内心,似乎有一丝变化。微小也微妙。

但是她知道不太对劲,因为她不敢面对......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