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透哀/all哀】绮丽之音 03

cp预警:透哀/all哀


♡又名#宫野小姐她推脱亲密关系的举动真是太可爱了#


♡清水意识流 零逻辑,零剧情,爽就对了√


♡我没有看过所有的柯南剧集,所以也不是个考据党和剧情党ooc预警


♡我永远喜欢小哀.jpg





绮丽之音03  向爱祈祷(Pray for Love)


赤井秀一起的很早,说实话他晚上基本没有睡着。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一般是很浅眠的,但不代表会失眠。所以当他刷牙时发现眼睛有些肿时,心情是很微妙的。


他一向思维敏捷,却是找不到失眠的原因,大概,有很大的几率是因为要去看望明美吧。


他心中柔软的部分被唤醒,想到明美他总是充满内疚,可是又为曾经和这样温柔明媚的人在一起而快乐。


他一直对宫野志保抱有同样的感觉,虽然女孩本人并不觉得自己与姐姐有多相像。


“没有睡好吗,真难得啊。”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实际上她还是递过去了安神的药片,赤井秀一把车停在一边就着矿泉水喝下去。


“有用吗?”引擎重新启动,他分神去和宫野志保搭话,她显得过于寡言,并且现在还是一个人居住,赤井秀一想着虽然她不可能像明美那样活泼,但至少能体验这个年龄的少女该有的青春。


“不一定,”宫野志保随手调了一下车内的温度,目不斜视的解释道:“精神性的问题,药物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但是它是定心丸,带给人安全感,只要不断暗示,总会有些作用的。要是不相信的话,那就没用了。”


“所以你要相信,它是有用的,它就一定会有用。”女药理学家这样说道,她的语气是那样的冷淡却带有令人安心的力量。


只要相信,就会存在…是吗。


他看到少女手上抱着那束天堂鸟,与自己准备的紫色风信子相映成趣。


“明美喜欢紫色吗?”赤井秀一问,他和明美在一起的日子太少了,以至于他对那个女孩儿的喜好所知甚少。


不过他以为明美会喜欢蓝色或者黄色,而不是神秘的紫色。


“……蓝色,姐姐喜欢蓝色。”像天空一般,透明的蓝,看上去就让人心情舒畅,明美曾经望着天空,就那样望着然后扬起一抹微笑。


宫野志保从不觉得自己命苦,虽然从小她就被组织当做工具一样‘圈养’起来,但是给予她的保护也是很多的,她认为自己的青春经历的,奉献的,都是自己所热爱的事业。那是她一辈子的追求,她也早就拥有了科学家的品质。


所以她对于组织其实并没有那么多郁结,只是知道了自己所做的研究,努力的成果是害人的毒药,那一瞬间有被利用的被背叛的失落,但她从不为自己所做的事业失去应有的希望和热情。


但是姐姐不一样,她轻轻蹲下,平视着墓碑上的照片。姐姐不应当在那样的环境下生活,她鲜活,温柔,明媚,她不该在组织那种地方被当做一个随意利用的物品。


少女的神情染上一丝怒气,这是她少有的较大的情绪波动,她承认自己的冷淡,但是对于情亲,每个人都有感性的权利不是吗。


她将手中的天堂鸟放到姐姐的墓碑前,伸出手掸掉积灰,她希望姐姐能够自由,能够拥有幸福,因为她是那样温柔的一个人啊。


待少女起身,赤井秀一也把手上的风信子放下。


风信子,重生的爱。


赤井秀一是理性的,他凛冽的目光和理智的头脑,让人望尘莫及。他也从未想到自己会把心全权交给另一个人,而这个人是宫野明美。可能这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能够让他如此的想念,就像镌刻在了胸口难以忘却。


那张黑白的照片,她难得严肃,表现出长女的威严。虽然依旧难遮掩她柔软的内心和天使般的美丽。


赤井秀一把手敷了上去,慢慢的,慢慢的,描绘那几个字眼。可惜,那上面的字没有变成‘赤井明美’,但她依然是宫野家的骄傲,正如同志保一样。


他站起身,与宫野志保一样,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低下头默默的为她祈祷,


愿你一生温暖纯良 不舍爱与自由

愿你依旧无忧无虑 下辈子会更好







姐姐在我心中一直是温暖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