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透哀/all哀】绮丽之音 06

cp预警:透哀/all哀


♡又名#宫野小姐她推脱亲密关系的举动真是太可爱了#


♡清水意识流 零逻辑,零剧情,爽就对了√


♡我没有看过所有的柯南剧集,所以也不是个考据党和剧情党ooc预警


♡我永远喜欢小哀.jpg








想象 (Imagine)


秉承着女士优先的原则,和骑士责任的精神,他带她去了一家面积不大,装饰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狭窄的咖喱店。


为什么来这里,亦或者说为什么要扯那么多皮,是因为这家店离阿笠宅挺近的。


所以当志保和他走进这家传统日式的店时,愣了一下。


降谷零看着面前的少女,她那古波平静的冰蓝色双眸中出现少有的疑惑,这令他很是高兴。


这样侥幸的心态是不好的,内心有一种声音大叫,可是架不住这实在是少有的有趣场景。


所以待他反应过来时,看到宫野志保单手撑着下巴,满脸不耐的等着他点餐,谨慎的降谷零先生有些慌乱的接过菜单。


“一份奶油咖喱,一份招牌咖喱,谢谢。”


服务员点点头:“饮品有需要吗?”


“茶,”降谷零还没有开口,志保便提前出声:“清茶就好。”


服务员走后,降谷零第一次觉得自己选择的这个偏僻的座位有那么些问题,宫野志保很明显是不想做任何的社交,连一点点说辞都没有。而他看似善谈,实则也不是爱没话找话的人。


两人就这样单手撑着下巴,垂眸看着冒着热气的茶水,相顾无言。


索性饭上的很快,降谷零不得不为这家店的主厨点个赞。奶油咖喱要做到好吃很难,对于口味的把控是最难掌握的,不过对于这家店他还是有信心的,原先出完任务自己不想做饭时也经常来吃。


果然看到志保吃下第一口时,双眸亮了亮,想必以后这里会被她规划为一个好地方。


吃饭的时候交流事情一向是不成文的习俗,降谷零喝了一口茶水,抬眸望向少女:“有没有兴趣来我们这里工作?”


宫野志保闻声抬起头,她自然知道他说的是日本公安,可是那里的人没有信任她的,她为什么又要自己贴上去?


“呃…怎么说呢,我觉得在这里会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最近有个特别部门的岗位刚好空缺。”她还没有开口,降谷零在用尽各种方法不让她开口。


少女平静的外表下内心被一丝窘迫包裹,他知道她需要什么,太知道了,但正是因为这种过于孰知的感觉,让她觉得自己受制于人。


可是她张了张口,声音却匿迹于喉咙,空气似乎凝固了,平时的伶牙俐齿此时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虽然很适合,不过还是要你本人同意才行啊,先吃饭吧,他家的饭真的很不错。”降谷零舀起一勺咖喱,单方面结束了这场没有回应的对话。


有冷汗从发梢滑落,他感到平常游刃有余的自己在宫野志保面前没有任何的表现,明明想尽办法让节奏把握在自己手中,却还是有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跟聪明人打交道,实际上是最为困难的事啊,他想。


少女决定保持沉默,这是降谷零愿意看到的,虽说永远不要做敌人想让你做的事,不过姑且这位日本公安也不算是敌人,她就难得的保持安静一回吧。


“我考虑好会告诉你的。”他看到她嘴角的笑意,双眼中有熟悉的戏谑。


虽然要保持沉默,但是主场还是想要把握呢。


把宫野志保送回去时天渐黄昏,紫红色的云彩层层渲染出美轮美奂的色彩,他跟在她身后,在广阔的道路上她看上去是那么的娇小。


风吹过她的肌肤,秋天的飒爽令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她感到有些冷。


降谷零伸手想要把身上的外套递给她,可还是放下了手。有什么资格呢?他不是工藤新一,不是她曾经的搭档,他也不是赤井秀一,不是她的“亲人”。他只是一个合作者,或许有可能成为同事,但那到现在为止还只是单方面的想法罢了。 


余光中,她看到黑皮肤的男人不着痕迹的小动作,冷淡的双眸有些融化。


还差点勇气,她在心中对自己说。








我哀对透子是有好感的!


不知道明显不明显,主要是我一直在描述透子,可能都看不出来。


他俩现在的状态就是都有好感,但是没那么的清晰。


毕竟两人心中都有着模糊的‘白月光’。


评论 ( 4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