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透哀/all哀】绮丽之音 08

cp预警:透哀/all哀


♡又名#宫野小姐她推脱亲密关系的举动真是太可爱了#


♡清水意识流 零逻辑,零剧情,爽就对了√


♡我没有看过所有的柯南剧集,所以也不是个考据党和剧情党ooc预警


♡我永远喜欢小哀.jpg





黄河镇(Yellow River)






我还记得夜的严寒。


我仍然可以看见水的冰蓝。


如同我认识的少女。


在我脑海里,在我眼前。


降谷零少见的在车里打起了盹,后排的长椅上是躺的横七竖八的风见裕也和工藤新一。


昨晚追一个人追的时间太长了,高度紧张的神经终于在黎明破晓时得以缓和,三人立马瘫倒在车里。


索性工藤新一在上眼皮子耷拉下去的最后一刻打出去了那个电话。


“你们还真的拼命呢,我代表日本公安表示感谢。”


少女低下头,骨节在细腻的皮肤下轻叩玻璃。


她的另一只手上拎着什么东西。


“目鱼干?”黑皮肤的男子按下车窗,嗅到了一些甜腻的海腥味。


宫野志保点点头,把食盒冲他扬了扬:“出来吃饭。”


降谷零轻声推开车门,回头望了眼还在熟睡的两人,撑了撑身体,听到骨头归位的咔咔声,感到无限舒展。


茶发的女孩儿轻靠在栏杆边,旁边放在石桌上的食盒已经贴心的打开。里面一个个圆滚滚的饭团引得降谷零咽了咽口水。


他走过去和女孩儿并肩而立。


风吹过脸颊,略微张长的发扫过眼睑,宫野志保伸手将挡在眼前的发拨到耳后,用余光悄悄打量身边的人。


帅气,英俊,不过是对他简单的形容词。而内敛的利剑才正是他标准的定义。


降谷零经历过不少事情,也知道她的很多事情,她对他充满好奇,甚至差点一脚踏进他的陷阱。


“谢谢你,我和赤井的事。”


冰蓝的眸子不偏不倚的转过来,光明正大的看着他,降谷零也转过头对她弯弯嘴角。


“应该的。”降谷零和赤井秀一的问题早在大战之前就已解决,解开一切的人正是宫野志保。


她用娇小的身躯挡在两人面前,愣是用眼神威胁着两人坐下来冷静的交谈。


她从来都是如此,冷静到仿佛天塌下来都不会抬一下眉毛,就连利刃触及眼前也不眨一下眼。


工藤新一捏着啤酒说她不可爱,说她过于自责,说他没办法帮她。


他红着脸,脑袋晕晕沉沉,重重的点点头就晕倒过去。


他想帮她些什么,他们都想帮她,可是她从没表现出来有所求。除了偶尔用手比划一个包包的大小,她都是那样的独立自主。


可是人总是会需要什么的。


他咬了口饭团,软儒的饭粒和木鱼碎揉在一起,柔软却又有较劲。


总会有什么需要的……他在心中对自己说。


“我想要一本书。”宫野志保冷清的声音把降谷零从思考中唤回。


“什么?”降谷零歪了歪脑袋,双眼中满是疑惑。


“一本书,”少女双手比划了一下,她想了想重新开口:“叫《黄河镇》。”


“?”


少女看出了他的疑惑,说的具体了一点:“不是说要感谢我?请先生送我一本书吧。”


降谷零点点头,总会有什么需要的,不是吗。


《黄河镇》是一部将爱情的书,男女主相隔在一条黄河的两边,只在每一次两人来打水的时候相见。


他们从未说过话,每一次只是享受着无言的温暖的空间。


“我的父亲去世了……”女孩儿突然开口。


“节哀顺变。”


“我最好的朋友搬走了……”女孩儿红了眼眶。


“我能理解您的心情。”


“你呢?”女孩儿抬起头望向男孩儿,明明没有交流,却有血液流淌在体内的自然,如若失去,怕是心死也难以自拔。


“您的父亲去世了,朋友也搬走了,但我不会离开。”男孩儿淌过河水走到女孩儿身前。


“只要你希望,只要你需要,我就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


爱就是选择和你一起,无论结果如何,漫步在迷雾的森林中永不放手。




“好看吗?”宫野志保推开他办公室的门,手上拿着尸检报告。


“还不错。”降谷零合上书本,精致的烫金条纹在他的掌心下摩挲。


“我的姐姐去世了。”少女突然开口。


“……节哀顺变。”降谷零机械式的重复着文中的对话。


“阿笠博士搬走啦。”冰蓝的眸子染上笑意,面容却装作悲伤的模样。


“我能理解您的心情。”降谷零站起身来,把书本重新包装好。


“你呢?”最终的话语被推送出舌尖,那么的轻柔又直击心底。


“即使您的姐姐去世了,阿笠博士搬走了,我会陪着你。”男子伸出手揽过少女的腰肢。


“只要你希望,只要你需要,我就永远不会离开你,死皮赖脸。”







—【初】完—





实在抱歉,事实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似乎在我不经意间,它自动跑向了完结的终点。


这是一开始,也是最初的起点。


透子有了勇气而哀也真心的接受。


以上


(胡言乱语)


评论 ( 5 )
热度 ( 15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