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亮光】超新星爆发 7

      好寡淡(还不是你词汇量太少了!)



  时光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坏蛋。就算是总被妈妈说,被老师抓包上课不听讲,但他也不觉得自己是个坏人。 

 

  但只有这一次,他有这种感觉,他看着对面的人红了眼眶,然后泪水啪嗒啪嗒的流,不知怎么的,就觉得自己有罪。 

 

  “都怪你,把人家下哭了!不是,你别生气,哎呀……”时光头一次觉得做人好难,他一边说着褚嬴一边安慰着俞亮。 

 

  俞亮也是头一次觉得自己的情绪很怪,围棋讲究平心静气,沉下心来调整好心态这是他很早就知道的道理。可是真正到这一刻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 

 

  即便知道这可能不是时光的棋,他还是感到难受。时光一直在安慰他,但他并未觉得伤心,只是有一种他自己也说不出的感觉。 

 

  “我没事……”俞亮抹了抹眼睛对他讲:“我知道那不是你的棋。” 

 

  这回换时光惊讶了,虽说是有些惊讶,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是褚嬴?”时光试探性的问了一下。 

 

  俞亮在褚嬴期待的目光中点点头:“你知道的吧,有时候咱们会互换。我到你那边的时候能看见他。” 

 

  时光感到内心中一块儿大石头坠地,他长长的松了口气:“还好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他,你不知道他可烦人了,天天找什么神之一手拉着我下棋。” 

 

  “唉,你说他怎么就不是跟着你呢,你这么喜欢下棋,一定能帮到他的,这岂不是事半功倍!” 

 

  “我跟你讲他这个人啊特别的爱哭,他一哭我就想吐,前两天还哭了一次,那次我还和你换身体了呢……” 

 

  时光越说越激动,表情却有一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俞亮听他小嘴叭叭的,也就听了个七八分。 

 

  但总归知道他是在“抱怨”那个魂,他想了想开口:“既然他选择了你,那肯定是有理由的。大概,你本身也很适合下棋。” 

 

  褚嬴赞同的点头摇扇,时光却是摆了摆手:“得了吧,就我还适合下棋?我跟你讲我这个人特别不爱坐着,在家皮的很呢。”他扬了扬眉毛,表示自己的捣蛋劲。 

 

  俞亮被他说的不知道怎么回了,只得同他讲:“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说不定你很有下围棋的天赋呢。”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下棋的好苗子,这边时光还没回答,褚嬴已经急得让时光约下一次的对局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 

 

  俞亮看着他自言自语,疑惑的问:“是褚嬴说什么了吗?” 

 

  “他说还想再约一局。”时光传达了褚嬴的意思。 

 

  俞亮迟疑了一下开口:“他的棋力太高了,凭现在的我,不,十年后的我都不一定能下的过。” 

 

  听到这话,褚嬴是又喜又悲,他独自悲伤还好,倒是枯了时光。时光撑着桌子捂着胃开始对褚嬴进行“批斗”,可把俞亮给吓着了。 

 

  “还有个方法,我找我父亲和他下棋吧,我爸爸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 

 

  “你父亲?” 

 

  提起俞晓阳,俞亮正色认真的讲:“是的,我父亲是世界冠军俞晓阳,可以说是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了。” 

 

  他说这话时嘴角不自觉的弯起,父亲虽然严格,但他就是一座山,一面带给他无形的压力,一面却又是令他尊敬的长辈。 

 

  俞亮见时光半天不给他回应,问起:“所以,他是怎么说的呢?” 

 

  褚嬴高兴的答应,时光被荼毒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俞亮在是俞亮的情况下是看不见褚嬴的。 

 

  “没问题,那就跟你父亲约吧,希望他们能够找到神之一手,这样他就不用缠着我啦!”他无视褚嬴无语的眼神,回答了俞亮。 

 

  “这样的话,我回去同爸爸说一声,那你能给我留个电话吗?”俞亮问。 

 

  时光一拍脑袋:“哎呀,我记不住我家的电话号码。”他平常也不会跑远,妈妈也经常加班不回家,更别说记什么电话号码了。 

 

  “没事。”俞亮带着时光去前台找秦美要了一张纸,俞亮在上面写下了店里的号码。 

 

  “记得打过来。”他朝时光摆了摆手,他看着时光的背影,仿佛能够看到那个千年的棋魂一般。 

 

  他追求了围棋一千年,那自己呢? 

 

  他不免想到父亲那些严厉的教导,他总说自己不能懈怠,总有一天会遇到比他有天赋又努力的人。 

 

  褚嬴就是这样的人吧。 





     (把手表改了,那也不能少了电话号码!)

 

  

 

  

评论 ( 5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