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傲慢与偏见》01

   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


  我从不奢求爱情,也早已放下爱情。


  我以为我是这样想的,也可以这样做到。


  在遇到她之前,我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维持这份骄傲,从不放纵一丝一毫。


  却是惨败收场。


  监管者,从没有善良、纯真、可亲。从来都是残酷、血腥、疯狂。


  大家都一样,谁又会在乎谁。


  各自都是独立的个体,胆敢越界,你试试?


  神秘优雅的庄园主,从不暴露一切的信息,永远站在神的视角,无情的冷眼旁观所有人。


  “他”的每一次出现,必会带来不小的动荡。


  [我给你们带来了新的朋友。]


  有些虚无缥缈的声音在庄园内回荡于每一位的耳边。


  美智子精心擦拭着自己的扇刀,确保它的锋利程度,保证在每一次击中求生者的时候,给予他们致命一击。


  她微微垂眸,手指轻巧的搭在反光的刀刃上,陷入长久的沉默。


  每一个人都生而孤独。


  所以我们一直在长久的旅行,寻求充盈的外界,填满孤独的内心。也有人喜欢向内求,务必已充实的精神世界,打败骨感的现实。


  美智子就是这样的人,也可以说,监管者们都是这样的人。他们显得孤僻,古怪,甚至染上邪恶,危险的色彩。


  没有人与之交心,他们也早已竖起高高厚厚的壁垒,贴着大大的‘生人勿近’字眼,然后用十倍的克制不允许自己踏出一步。


  [是新人要来吗?]


  [是啊,不过好像是监管者。]


  [啊?是那边的吗?]


  [嗯,还是位小姐呢。]


  游戏等待区,美智子坐在软椅上,为自己哼起刻进骨髓永生难忘的音调,跳起优美又有些扭曲的舞蹈。她暗红的眸子黯然无光,只在转瞬间透露出几分怀念。


  她一边跳着,一边听求生者们的聊天。心里面一片平静,丝毫不起涟漪。


  她喜欢在战斗前起舞,她的战斗就像是舞蹈,挥舞出的刀扇即是将舞蹈动作做到极致,一丝酣畅淋漓在心间淌下,滋润着干枯的灵魂。


  来的是谁不重要,如果实力尚可便也能入眼。如若不行,不过是被雪藏,被遗弃罢了。弱肉强食在现代看来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大获全胜,是美智子眼中一道白色的光,染上冷淡的天蓝,有许些冷寂。像是青蓝色的血管,美智子抬手看着自己纤细的血管,般若形态的她调动另一只手,长长的指尖悬在其上,仿佛轻轻一点便能破开,撕扯那微薄的肌肤使它皮开肉绽,蹦出鲜血狰狞满目。


  多脆弱啊,这些数据。仅仅堆积在那里,许多许多,就算是拿出来看看也不会有一丝愉悦和充实。


  她有些凄凉的想。


  不过如此。


评论 ( 4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