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何名》

大二大无差


《何名》


一发完。




  [如果要讲述爱

谁在你心中?]






  “东方纤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准偷吃仙果!!”逍遥门内传出印飞星愤怒的喊声,起因又是那个不着调的大师兄偷吃仙果这件事。门内已经见怪不怪了。


  “大师兄,怕疼的话就别总偷吃仙果嘛,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一片是二师兄罩的。”叶昭昭用手轻轻的抹一点清淤膏往东方纤云肿起来的地方擦,为什么要轻轻的,因为就算是昭昭小心小心再小心,他‘娇嫩’的大师兄都能痛的龇牙咧嘴,哇哇大叫。


  清凉的膏药此时在东方纤云的身上却是有种雪上加霜之感,在叶昭昭的按压下狠狠的倒吸一口凉气,没形象的嘶嘶两声才总算是有说话的空闲:“那不行,口谗是克制不住的,这辈子也不可能克制住。何况你二师兄也没下狠手。”


  “这还没下狠手呐!看着怪吓人的。”修仙虽讲淬体炼气,但在如此和平年代里,叶昭昭也没见多少伤苦。


  他在心里暗暗想,不是大师兄太垃圾就是他在说谎,嗯。


  抹好最后一点,东方纤云把衣服穿好,二话不说就转身躺在叶昭昭床榻上。一边被伤口痛的调整睡姿,一边懒散的向叶昭昭解释:“怕八戒发现了,先在你这儿躺会儿。”之后没管叶昭昭回话,先一步闭上眼睛。



  七时过半,斜阳飘过东边的天空暂留西侧。今日的暖阳剩下最后一点辉光,带着天片的夕阳红彤彤的,掺着一片若隐若现的蓝。


  东方纤云睁眼看到的便是这番景象,预示着时间不早了,也告诉他,印飞星应该消气了。想起印飞星,他也想起自己说的话。


  “何况他也没下狠手。”


  是啊,没下狠手,他坚定这样的想法。在他见识过八戒收拾那群玄铭宗八段的混混之后,也在那之前。


  遇到玄铭宗那三人时他叫叶昭昭跑,昭昭叫来了八戒。


  他转头看向那个能救他的人。印飞星眼里有出奇的愤怒。那和他每次发现自己偷吃仙果或者偷懒不修炼的生气是不一样的。生气的印飞星不过打他两拳或者拿剑戳他,下手都很有分寸,看着红肿裂口子也不过都是表皮伤罢了。这次不一样,猩红的眼里满满的怒气,和不可置信。


  饱含杀意!


  也不知道那一刻是真觉得自己该死了还是怎么着,就这么转头看了一眼,就能看出这么多情绪,怕是走马观花时间都变得缓慢。


  “住手!!!!”他厉声大呵,一剑破空而下挡住了对面三人的攻击。


  他是真的太生气了吧,气到还说了一句这人只有我能杀的胡话。可是,东方纤云总觉得,印飞星是在乎他的。


  也在乎着三师妹,四师弟。东方纤云也一样,在乎着所有人。




  “碰!”木制的门被一脚踢开,提醒屋内的人来者气势汹汹。

 

  印飞星帅气的甩开先一步进屋的白色马尾,提剑指着东方纤云怒斥:“大师兄你又偷懒!”


  完了完了……好不容易不追究仙果的事儿了又摊上个偷懒的名头。东方纤云只得安慰印飞星要打别在四师弟屋里打。


  “正合我意!哼!”


  赶忙下床追出去的东方纤云见到印飞星背身站在树下,宽大的道袍穿在身上是显得其有些瘦小。就这么一小会儿功夫,天空中的苍蓝多了几分,明星还未出现,倒是有种少见的宽阔感。夏日的燥热仿佛也被初夜抹去,带着凉风习习撩动前面人的白发。


  东方纤云走近,站在印飞星身侧。没有摆架势,没有握剑,双手垂在身侧一副要杀要剐虽君的样子。他已经做好觉悟了,大不了被戳两下,戳疼了他就跑。


  “大师兄…”两人就那样一起站着,就在黑发的男子脚后跟都站的有些发麻的时候,印飞星缓缓开口:“你要好好修炼啊。”


  东方纤云奇怪的看了一眼印飞星,印飞星的样子与往常无二,依然平视前方,面无表情。于是他开口:“是是,我知道了。”语气随意,也有几分讨好,几分敷衍。


  “我说认真的,你要好好修炼。”语毕,也没等东方纤云再说话就转身离开了,宽大的袍袖在风中上下翻卷。他说的话也这样随风送进身后人的耳中,有种飘渺的虚意,重复的话语却是实实在在的。


  这一出搞得东方纤云有些不知所措。


  “八戒不会吃错药了吧?”这句话想想就好,他现在哪敢说。摇摇头把这话晃出去,他准备去找点吃的了。


  烟烟袅袅的忠告也随着微风吹散在时光里。



  疼……疼……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东方芜穹的藤蔓刺穿东方纤云的身体时,没来的急喊出的痛苦呻吟死死的卡在喉咙。这辈子最怕疼却不是被打就是被戳,这一下真是实实在在来了个痛快。


  我本没恶意,但这份善意无人接受便也成了伤我的利器。


  “你把以命相博的战斗……当作儿戏吗?”元婴期大圆满的东方芜穹一抬手,一根藤蔓就刺穿了我的胸膛。


  “不过直接杀掉的话,确实有点浪费这天份……和这张脸了。”语毕,容不得半分解释,又是数不清的疼痛袭来。


  我似乎忘了什么……


  “……好好修炼。”那张脸……八戒……


  “说了让他好好修炼!”得知东方纤云死讯的印飞星御剑快速穿破夜空。


  “你说什么?”身后的龚常胜问道。


  “没有说话,你受伤了就不要多嘴!”这份心思啊,才不想暴露在其他人面前。


  东方纤云回过神来,眼前是印飞星依旧流泪的脸,和躺在他怀里受伤的师妹。


  印飞星那提着剑的手欲起欲落,或小声呢喃,或大声呵斥。东方纤云不懂他在说什么,但字字句句带着自责的意味和无奈的痛苦。是天道作孽吧,什么都无法改变。上一世八戒死了也没改变,这一世也只有我死了,才可能有所改变。八戒是这样想的吧。


  对啊,他想我死,想改变悲惨的结局。用一个人换无数生命再划算不过。但是八戒却下不去手,明明有很多次的机会。


  为什么偏偏是这一次,因为师妹的事被逼上绝境了吧。


  八戒……印飞星是个别扭又温柔的人啊,突然之间东方纤云想到。他那么傻,印飞星随便就能杀掉他。他那么弱,印飞星一剑就能戳死他。可那白发的少年偏偏在破绽百出的他背后露出温柔的笑,一次次否认脑海里‘不对’的声音,护他周全。


  印飞星,也只是想护身边的人周全,只是,没有让大家都好好的方法啊……


  如果有,只能是我……名为东方纤云这个身体死去这一条了。


  所以,他说,杀了他吧。把东方纤云这条命交给眼前这个温柔别扭的人。



  被龚常胜救下是意料之中却又无法预测是事。


  他是主角吗?天知道。他知道的,只有自己是穿越来的,本不是东方纤云这件事。所以死或者死不成,都是无法预测的事。


  “救人需要理由吗!!”狠狠拉住印飞星的手,东方纤云绝不愿看见的是他又一次坠入难逃的命运,不能因为自己,再让眼前的少年受苦。


  “东方纤云……谢谢你。”黑发的大师兄觉得自己的心一定跳漏了一拍,白发少年的脸上也能有那样释然的笑,他也能如此明媚,是俊俏又温柔的人啊!




  “这人,只有我能杀!”看啊,这份偏激的庇护。


  “喏,给你仙果。不要总是偷吃,想吃你自己也种一点。”看啊,这份隐藏的包容。


  “大师兄……我说认真的,你要好好修炼。”看啊,这份别扭的温柔。


  他,印飞星,是实实在在的在意着“我”。也存在着,扭曲的爱。





  “保护我师弟,我想护他周全。”


  [如果要讲述爱

谁在你心中?]


  [印飞星。]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