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傲慢与偏见》08

  为了一个人而怠慢其他人,这难道不是爱情的真谛吗?


  ————————————————————————


  风是无声的吹过,水是无波的躺着,爱是无法自控的产生。


  [你在说什么?]


  美智子梳着头发,对着镜子中蛇影说的话感到无奈。细蛇弯曲了一下,身子抖了抖,又开始奇怪的转圈圈。美智子忍不住伸手用指尖戳它,所触却是一片冰凉。


  [你在干什么?]


  伊德海拉操控着蛇影,自顾自的摆弄各种奇怪的动作,她没有看到美智子戳它,但是她看到了她快速收回的手。


  [没有。]


  美智子平静的开口:


  [话说,你为什么要这样跟我说话?]


  伊德海拉躺在自己的房间里,用镜中蛇的双眼看着美智子,对方暗红的眼睛充满疑惑。她听得明白美智子的意思是说她可以到美智子房间去跟她说话,她很开心得到这样的允许,但是……想起以前每一次去找她都剑拔弩张的气势,算了算了。女巫摸摸自己差点被门砸的鼻子,心有余悸。


  [我不想打扰你。]


  随口扯来一个说法,这件事就过去了。美智子不是个爱追究的人,她总是有种随遇而安,又时刻警惕的矛盾态度,但这不妨碍她是个独立的女性。


  蛇影在无意识下突然开始转圈圈,美智子无语的看着占满了镜子的蛇,拢了拢头发。


  [喂,我被挡住了。]


  美智子曲指敲了敲镜面,她知道这可能没用,但是还是想这样试一试。她难得的有些烦躁,为什么这个东西是单向的?但这个念头被飞快的打消了,她可不想镜子里出现对方的房间,那她照镜子还有什么用啊。


  伊德海拉听见了美智子说话,停下自己一直在划圈的手指,重新让它回归一个小角落静候,蛇眼对着美智子。


  美智子从“游戏”中出来又一次见到了伊德海拉,时间很长,感情也像是被绷长的皮筋,没有了延展的余力。但是有人来补了,皮筋又一次的加长,这一次加了很长很长。


  美智子收起刀扇抬眼,皮筋的另一端赫然站着伊德海拉。她嘴角勾起,用最不屑一顾的表情笑着,还是初遇的模样,可是在美智子心里显然又不那么一样了。


  她走过去,触碰于黑暗中突破的光。她知道光是虚像,但是她碰到了,她的光。


  伊德海拉眯起深紫色的眸子,它依然平静如常,但是燃烧起了火焰,有了温度。舞者把纤细的手搭上女巫的手,细心的描摹她的轮廓,而后自然的错开每一根手指,十指相扣,竟是如此简单。


  女巫微微低头,美智子仰头。


  她们互相看到对方眼中,动人心魄的美!


  [我现在相信了,梦境指引我来这里,是为了遇到你。]


  巫女虔诚的说。


  [我没想过遇到你,但是这样的措不及防,带给我的是光明。]


  舞者轻轻合上眼。


  伊德海拉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乘机想吻上她诱人的唇。还没贴上,般若相突然成型,带着獠牙的面具率先贴到了伊德海拉脸上。


  [妾身以为,你现在应该要走了。]


  这回不是“红蝶”,伊德海拉想,她似乎听到美智子面具背后微笑的窃喜。真好,她摆脱了红蝶,真好。


  ————————————————————————


  “游戏”准备大厅,四位求生者都在等待匹配屠夫的到来,已经很久很久了……


  伊德海拉:糟糕!我忘记游戏了!


评论 ( 5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