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子推燕x男少主】羽翼

cp预警:子推燕x男少主

零逻辑,零剧情,爽就对了√

我流少主警告

三不沾为虚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角色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上〕


“这么说,这次的要寻找的三不沾就在夙夜圣山上了?”我拿着鹄羹递过来的卷轴淡淡的开口。

“是的,不过着夙夜圣山并未有人前往过,三不沾也是在那里沉睡着,上山实属不易啊。”鹄羹皱起细眉,担忧的说。

“高山啊……”我想了想,蓦的一对儿大翅膀在脑中一闪而过,我用左手成拳敲在右手上:“可以找他啊。”

子推燕喜欢把自己藏起来,可惜了他那对儿大翅膀实在是太惹眼了,在树丛中他用翅膀遮住了倾泻而下的阳光,柔和的光照应在他的身上,使其显得温暖神圣。

“子推燕。”我走过去轻轻拍了拍那个死死裹住自己的人,对方静静的转过脸来,一双不轻的黑眼圈让人看的心疼又无奈。

“没好好睡觉吗?”我走到他身旁,尽量小心不把他保护的花草踩到。

子推燕双眼眨了眨,看起来还有点茫然,待他看到是我后,平静的把脸转回去:“无恙。”

我知道他是在回答我的问题,不过既然他不愿意睡,那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可以帮我个忙吗?”我低声问道:“我要去一趟夙夜圣山,但是我爬山的技巧实在是……”

我顿了顿,后面的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万一他拒绝了,我也不好再多说。

“好。”他闷闷的回答,我睁大了双眼,满脸的惊讶。他显然是看见了我的神情,重新用翅膀遮住了自己的脸,不再开口。

“谢谢,那我们明天出发。”我感激的说,随后转身离开。

我没有看到离开后子推燕放下翅膀,深邃的金眸一直盯着我离开的身影,亦或者是在透过我看对面的风景,谁知道呢。


“那么一路小心。”鹄羹摆了摆手,朝我摆了摆手,我踏出空桑的大门,也向他摆摆手。

好了,接下来就去找子推燕吧,我是这样想的。谁知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一大片阴影,一阵温柔的气流把我身上的衣服吹得呼呼作响,人影降落在我的眼前,是子推燕。

“你来找我?好吧,那我们出发吧。”我像他露出一个我觉得很自然的微笑,虽然他没什么回应就是了。

他的衣服很柔软,我以为他会背着我,但是我错了,他现在把我打横抱起。想来也是,我在他背上的话他的翅膀大概会挥不动。

他在努力保持平衡,不会让我与他都感到难受。我把脸埋在他的胸口,以防被气流吹得眼睛疼,所以说,好温暖啊,明明是一个‘丧丧’的人。


夙夜圣山很高,高到山脚是炎炎夏日,山上竟然堆满积雪。

子推燕把我放下的时候,失去温暖的我瞬间打了个寒颤。我该多带件衣服的,我看了看子推燕厚厚的装束想。

山顶不大,一块巨石斜斜的待在山顶,靠着长年不化的积雪稳稳的站立着,上面似乎有个人影。

是三不沾吗?

我对于三不沾的记忆实在是太少,曾经他在空桑的时候就经常跑的不见踪影,也几乎不与人交往。只知道他喜好苦练工,所以他也是饺子那里的常客。

每每说到三不沾,我的脑海里就是一个道骨仙风的冰山美男,眼神也冰冷的很,寡言少语讨厌和人接触。

诶?这么说他和子推燕有点像,倒是不知道这两人在一起是谁更不染红尘呢。我突然玩味的想到。

三不沾不喜欢与人相处,不过还是有方法的,毕竟三不沾是个直肠子。




〔中〕



“三不沾!跟我回空桑吧!”我在子推燕惊异的目光下大声喊到,他似乎想要捂住我的嘴,我给他一个自信的眼神。

他只是摇了摇头,默默叹了口气。

后来想到这个场景,他其实不是怕我吵到谁,是怕引起雪崩吧……

三不沾果然中招了,他收回了手中的长剑,身体轻盈的点着石头跳下来,轻轻的,满地莹白的积雪都没有被他的降落影响。

他鹅黄色的双眸冰凉的看着我,身体却更加倾向子推燕一边,想来也是,比起我还是子推燕的武力值要高。

他没有开口,我只得自说自话:“我是空桑少主,想必您也知道空桑是什么地方,我希望你能回来空桑,和我们重聚。”

霎那间,我感到凌冽的剑气从我身旁掠过,子推燕皱了皱眉,巨大的瞬间翅膀遮在了我的身前。

发生了什么事吗?我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

这回倒是三不沾先开口了:“你居然不躲。”他僵硬的说,一字一句就像是带着冰碴子,又令我感到寒冷了几分。

听到他的话,我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大概是三不沾在试探我吧,我也太难了,居然被自己原来的朋友们轮番试探,想想就觉得生活不易。不过拜其所赐,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有了无数应对措施。

我伸手搭在子推燕的翅膀上,示意他不用担心,然后双眸看向三不沾:“我完全信任每一位空桑的食魂。”

我看到三不沾万年不变的冰凉表情有些松动,却没想到我身旁的子推燕似乎也有些动容。

“我本就是漂浮之人。”三不沾垂眸,纤长的
手指从剑鞘上松开。

“我想空桑可以成为您的归处,因为您本就是亲情的产物。”三不沾是一位县令为年迈的父亲而制作的,他看似冷淡实则重情重义。虽然总是找不到人,但是每一次空桑有事他都会做些什么,所以他会回来的,只要我能说出口。


“所言极是。”

“易牙!”我听到了那个令我倒胃口的声音。他怎么又来了!

易牙看到我轻蔑的笑了笑:“小少主,近日可好?”

“不用你管!”我怼了回去,子推燕也顺势站在了我的身前。

易牙在这里的话,我想了想看向他的身后,果然,那里有惊人的令人难受的糜烂之气。

“你又要搞什么鬼?!”我冲他问到,我最担心的果然发生了。易牙悠闲的走到三不沾的身旁,一只手就那样拿着匕首指向他的脖颈。

三不沾的双眸已经失去的焦距,是饿殍鬼令他的神志丧失。我艰难的咽了咽口水,这可不好办啊,子推燕并不是战斗类型的食魂,此时的三不沾是失去的意识,但若是被控制,他的战斗力不可小觑,仅凭自己和子推燕怕是九死一生。

要想个办法收拾掉那只饿殍鬼。

“我猜你脑袋瓜子转的叮当响了,怎么,这只大翅膀保不住你了吗,没用的小少主。”易牙双眸勾起嘴角,他想这次可是胜券在握了。

虽然很想怼他但是他说的也没错……

“子推燕,”我把他的翅膀拉起来挡住自己的脸,低声问道:“有办法把那个石头弄倒吗?”

他想了想,点点头:“有,但是易牙不会给机会的……”

“没事,剩下的我来!”我拍了拍他的翅膀,软软的,很舒服,怪不得子推燕喜欢把自己裹起来呢,我也好想试试。



〔下〕


我每次说给我中一次奖都没有灵验过,这次我说让我被那双翅膀包裹一下怎么这么快就灵验了???

我被包裹在温暖柔软的羽翼之下,外面烈风作响。我听到细软的雪花被吹的肆意飞舞,朝易牙席卷过去。

“哈哈哈,你就这么点伎俩吗!”我听到他大笑,随后我被子推燕单手抱起。

“我根本没想过要打你。”我低头看着站在山顶的易牙,他正在为躲过了攻击而沾沾自喜,可是,反派从来都是死于话多的不是吗?

子推燕卷起的风吹散了包裹住石根的冰雪,巨石晃了一下,在我的眼中不负众望的倒了下去。无论如何,在一群没有心智的饿殍鬼之中,砸死几个是几个!

易牙的面色变得难看了起来,他没想到我的目标根本不是他,正好他躲过攻击也省的我为三不沾费心思了。他缓过神来,重新举起匕首刺向三不沾。

两个金属制品碰撞的声音实在是令人牙酸,子推燕好看的细眉也皱在了一起。

易牙惊讶的看向自己被打落的匕首,三不沾的长剑已经重新回归剑鞘了。

他冰冷的双眸盯着易牙:“找死。”五指紧握长剑,他已经准备好给这个袭击他的人送葬了。

“哼,想杀我,还没那么容易,饿殍鬼!”随着易牙的唤声,数十只饿殍鬼拖着残破的身体冲向三不沾。

“子推燕,我们下去帮忙!”我抱紧他的脖子,示意他快点下降。他看着我的手臂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过神来稳稳的降落在地。

三不沾不愧是武功超群,没过一会儿便把十几个饿殍鬼打的七零八落,子推燕见机巨大的翅膀扇动,暴风中夹杂着细雪把他们全部吹下山去。

“可惜,让易牙给逃了。”我叹了口气,看了看周围被子推燕吹出的一片土地:“不过也算是漂亮的翻盘,起码收拾出来一片不错的空地。”我笑了笑,三不沾和子推燕都没有搭话,静静的站着看向远方。

“有什么美景吗?”我问向看上去更好说话的子推燕。

“……”他静默的看着我。

“行嘛,不说就不说嘛。那我们,回家吧?”这回他们总算有反应了,都点了点头。


“空桑的饭果然世界第一!鹄羹,再来一碗!”我大声嚷嚷着,对面的子推燕眼观鼻鼻观心保持沉默,三不沾早就跑的没影了。

“子推燕你啊,明明嘴上说着想默默的消失,还是会努力活下来呀。”我趁着吃饭的空挡,小声的说。

他拿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继而垂眸几乎不可闻低声的说:“因为要保护你。”

“我不会突然消失的,只要你还在空桑……”

我张大了眼睛,时光似乎静止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父亲会拼尽全力保护这里,毕竟,他们是这么的温暖啊!


我勾起嘴角,眉眼弯弯:“嗯,我会一直在这里,永远。”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