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调香姐妹花】《双生花》下

第五人格调香师姐妹cp
克洛伊x薇拉
cp避雷
慎入!

三、

【克洛伊·奈尔】

[如果重来一次,是否还会有现在的快乐?]

[如果全都知道了,那就不存在幸福了。]

商铺位于商业街的边角。各大买香水铺子多如牛毛,他们那时候的人,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都爱收拾自己。原本在加纳手上,这间铺子的主人没有自己制作香料的手艺,只能从别人那里进货,位置偏僻又是大路货吸引不了来往的路人。

但是克洛伊不一样,克洛伊完全可以自己制作香料,所以薇拉帮助她写了个牌子——定制香水。这一下子可火起来了,每一位贵妇人都会因为自己能拥有一瓶定制香水而自豪,这样在舞会上克洛伊的香水店就红火了起来。

每一个人都津津乐道克洛伊的手艺称赞奈尔家的孩子真的非常不错。

[小姐,伊利斯家里的小姐想要上次的“丛林秘境”。]管店的女仆撩开店里会客室的窗帘,对里面聚精会神的克洛伊说。

[好的,我知道了。]

薇拉知道自己这个妹妹不爱与人打交道,所以专门找了会说话的女仆来帮助她打理店铺,这样克洛伊就能专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家里人也不会再为难能够制造效益的克洛伊了。

[那个,小姐,还有点事......]

[什么事?]克洛伊头也没抬,继续细心的撵着香草。

[薇拉大小姐来了。]

克洛伊听闻姐姐来了立马停下手中的工作,一转头她看见女仆身后的薇拉安静的站在柜台前,认真的看里面的瓶子。克洛伊露出微笑,用手帕擦擦手,轻巧的走过去凑到薇拉旁边,假装正经的开口。

[这位小姐,请问您需要一瓶怎样的香水?]

她的姐姐惊讶的转过头,看到笑的明媚的妹妹,也狡黠的开口。

[我想要,一瓶能让人开心的香水。]

[哦~小姐是想让谁开心呀?]

[一位叫克洛伊·奈尔的小姑娘。]

薇拉紫色明亮的双眼紧紧的看着克洛伊,克洛伊突然觉得自己被灼伤了一般,吓得她赶忙移开双眼,满脸通红。所幸店里面色调昏暗,倒是看不出来什么变化。

可是变化确实有,不仅是脸变得通红,心跳也在不经意间加快了几分,直到克洛伊察觉时,那颗心脏早已为薇拉融化。

克洛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拨开散落在眼前的刘海,抬头问还在看着她的姐姐。

[怎么今天来了,家里不忙吗?]

克洛伊很希望薇拉一直跟她在一起,可她也知道如今奈尔家基本上都是薇拉在操持了,平日里也算是忙的有些没日没夜的。经常到了晚上还要回复各位少爷小姐的信件。克洛伊也睡得晚,香水卖的好也令她很开心,所以就算总有人傍晚才来买加急的香水,她也愿意做。回家时,总能看到姐姐房间里的灯还开着。她会悄悄地进去,端上一杯茶,坐在一边。偶尔聊上几句,偶尔就那么坐很久很久,她想,只要在姐姐身边就好。

[还好,不过我今天来是想给你说一件好事!但是要和你商量下。]

【薇拉·奈尔】

是加纳说想要为香水店出一篇报导,他说最近总能在舞会上听到克洛伊香水店的名字,觉得可以再推进一把。

他总是对我这么好,我也明白我再接受他的好意大概就要开始偿还了。但是也没有什么不好得,和他联姻也没有坏处,何况我也不讨厌他。薇拉看着加纳五官端正可以算得上是英俊的脸。心中无法生出任何悸动。

我不讨厌他,但也不爱他......薇拉这样下了决定,手上的红酒在主人的一摆手间,摇晃了几分。她对加纳的感情就像这杯酒,拿得住但稳不住。那我究竟爱谁呢?

薇拉回顾自己不算多的人生经历,好像从未有谁能够带给她一份心动。脑海中晃过一个一个男士的脸,都是或多或少有过交集而且比较好的人选,可最后薇拉挫败的停止思考,她发现这些人还不如加纳。但即使如加纳这么好的男子,她也依旧不心动。

薇拉觉得自己不是那种话剧中演出的女主角,作为大家族的小姐就一定会爱上一个穷小子,她对这种故事始终保持不同流合污的态度,甚至有些想要发笑。她生长与大家族中,适应了一切的礼仪和生活习惯,而且对于高尚的幽默也有着欣赏的心态。所以,她自认为是不会喜欢上一个穷小子的。

[薇拉,我看你和加纳最近走的挺近啊。]

母亲端着红茶坐在软椅上冷不丁的开口。

[嗯。]

薇拉闷闷的回答。

[有什么打算吗?]

还没等薇拉回答,母亲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年轻女孩子嘛,对这种事情都是不敢确定的,不过我觉得你跟他挺好的。我们没有什么意见,如果你觉得可以,但说无妨。]

这一番话说得薇拉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她有些无措,她的心底深深的清楚,她不爱那个男人。

[不是的母亲,我是为了克洛伊才......]

说到这里她猛地停下来。

等等——

薇拉的思绪突然清晰起来,她仿佛又回到过去,和克洛伊一起经历的过去。一幕幕的,像是看绘画展览一般,一张张飘过。她就站在金色的地上,紫色的双眸映的熠熠生辉。她听见了一个绵绵不绝的声音,从微小变得巨大,一声一声敲击着自己的脑子,那是心跳!原来她早已对人心动过,不过她们太亲近。

[薇拉?你怎么了?]

母亲焦急的呼唤叫醒了薇拉,她转过头,张开嘴。却不知道这样的心情能够怎么描述,何况,母亲也不是个能够让她去分享的人。她闭上嘴,沉默的摇摇头,离开了母亲的身边。脚步有些沉重又有些轻飘。

[她半醉半醒 失了是非

这爱 是快乐还是痛苦

这爱 是罪孽还是救赎]

回房间的路上,几次都要绊倒。她站在自己的房门前偏过头看到克洛伊的房门。她很久都没有进去过,克洛伊也很少在里面待了,怕是早都没了她的生气。薇拉想看看自己的妹妹,好好看看,从头到脚、从外到里。用最后的时间去看她,深入脑海永生不忘!

[怎么今天来了,家里不忙吗?]

薇拉强忍着,露出神采奕奕的神情,她欢快的说。

[还好,不过我今天来是想给你说一件好事!]

【奈尔】

克洛伊撕碎了报纸,她姣好又有些消瘦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名为狰狞的表情。

香水店里空荡荡的,没有人,甚至连前台摆放精美的香水样品也没有了,留下一张看似柔软实则坚硬的兽皮。

她没有报警,甚至没有因为东西不见了而惊慌。因为克洛伊知道它们去了哪里。在城市中心,巨大的索亚广场上。

今天她的香水店上了报纸,她一时间也名声大噪,可是报纸上写着什么?写着“薇拉·奈尔”这几个字眼。这几个曾经令她感到温暖的字眼...她紫色的长发无助的垂落,顺着撑着面颊的双手之间滑落。心中有一块儿是空的,可是为什么啊?为什么感觉不到痛苦?因为那个人是姐姐吗?

现实已经出现,心灵却有劝慰之声萦绕盘旋。那声音是自己的?还是姐姐的?谁在乎啊!她只是才突然明白,原来自己和姐姐是那样的相似,就连声音也分不清楚。她原来觉得自己根本无法与姐姐相提并论,何曾想到两者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一样紫色的长发严谨的盘在脑后,一样淡紫色晶莹剔透的双眼,就连看对方的眼神都是一样,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身段。有什么不一样?上天就是这样雕琢出一模一样的两人,然后让姐姐顶替所有和接受所有的好,再把我扔掉?

她自嘲的牵起嘴角,冰冷,森然。

[那么我也可以顶替姐姐不是吗?]

有什么破碎的声音,奈尔家的孩子再也听不见了。

[加纳,这是怎么回事?!]

薇拉皱着眉,心急如焚。拿到报纸的第一刻她就起身去找加纳。恶狠狠的把报纸拍在木桌上,淑女的形象谁爱要谁要!薇拉罕见的流漏出大小姐的任性心理,但她顾不了那么多。

[我觉得这是你应当的,亲爱的,这就是我送你的聘礼。一份让全城人尽皆知的荣耀!]

[这荣耀不是我的!]

[我当然知道,但是以我的权力,我想让它是谁的它就是谁的。]

这一刻,薇拉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他爱不起来了。多轻巧啊,她看着眼前的人,看透温情下被金钱和权力堆起的傲慢。他不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当然也不会尊重她薇拉。骨子里的傲慢,无论是谁都洗不干净。

[对了,刚好你过来了。我已经准备好在广场上的演讲了。]

加纳大手一挥就拉着薇拉往出走。

[什么?!]

薇拉睁大眼睛,惊愕的看着前面人的背影。

[我要把你的店推广出去,感谢我吧,亲爱的和我在一起什么都会有的。]

不由分说的,薇拉被“请”上了马车。加纳笑着,很开心的样子,薇拉却笑不起来。

下了车,她看到了布置好的广场,香水也被细心的带过来。展台那么的美,美的晃眼。

不是我的...她小声的呢喃。不是我的,这是克洛伊的,所有的一切!

四、

【克洛伊·奈尔】

   

迷香很好制作,锋利的匕首很好找,可一颗充满恶意的心很难找到。

可浇灌恶的果实是可以在无意之间做到的。

[姐姐。]

她只用站在那里,站在姐姐面前,轻声叫她姐姐就会跟着走。内心逐渐冰凉,克洛伊宁愿什么都不去想。

[姐姐。]

薇拉转过身,带着迷香的手绢就飞快的压在鼻口处,不消片刻身子便软了下去。

[姐姐。]

克洛伊不曾想到姐姐竟如此脆弱,刀刃轻松的破开她的胸膛,轻松的掐断了她的呼吸,轻松的让她没了生机。

[姐姐。]

这回没有人再回应她了,再也没有。美丽的人啊,躺在冰冷的地上,面庞像是安睡一般平和。暗紫色的发失了光泽,失落的散开。

克洛伊伸出双手,它们颤抖着,完全没了刚刚狠厉的样子。轻轻的,轻轻的环住薇拉,她怕一用力把她捏碎了。她双膝跪在地上,慢慢的抬起姐姐的身体,那双长带笑意的双眼闭上了,永久的闭上了。

这一刻克洛伊终于绷不住了,从沉默的流泪到嚎啕大哭,原来忍不了几秒。抱着她,抱着她还温暖的身子,紧紧的,放声的哭泣,她就像要哀嚎出所有的委屈,可是兜兜转转,到口头又没什么可说的,徒留干涩的呜咽。

那双即使她无理取闹时也会真心环抱她的双手,也被自己埋葬了。

最后的温暖没了。克洛伊一直明白,她一直是个明白人,冷眼看着所有,最后一无所得。原来不作为也是一种罪...吗?

[姐姐。]

这是最后一次叫你,她捧着姐姐的脸颊。双唇亲启:

[我的爱人。]

这是第一次这么叫你。

似是贪恋这还存于世间的温暖,克洛伊终于为自己心爱的人做出了选择。她覆上薇拉的唇。庄严,肃穆,像是在弥补着两人的亲昵,弥补两人渐行渐远的距离。

她悲惨的发现两人之间竟是她更为冰冷,她痛苦的阖上双眼,眼泪不自己觉的流下。

平复了许久的心情还是崩塌了,克洛伊抽出一只手慌忙的在脸上蹭了几下,可是怎么抹都抹不尽,因为她不能用手去擦干净自己的心啊!

她的指尖开始冰冷,克洛伊慌了,是她冰冷了?还是姐姐的体温开始流失?人总是这样,失去了才开始珍惜,而这失去是自己一手造成,有什么资格慌乱,有什么资格失落......

【薇拉·奈尔】

夜空很美,薇拉迎着风站在山尖。清风卷起她的裙摆,一下一下从光洁的双腿上掠过,带着她的芬芳,传到远方......

[姐姐?]

克洛伊一步步走来,上山的运动量榨干了她的体力,她双手撑着腰,快速的喘气。

[怎么想着来爬山?]

薇拉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妹妹双眸亮晶晶的,就像夜空中的繁星洒落其中,闪烁耀眼。她招手,示意妹妹再过来一点。克洛伊走过去,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煞有其事的揉起了双腿。

[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黑暗吗?]

听到这话,克洛伊抬起头惊讶的看着薇拉。薇拉看着远方,一只手扶着被风吹着乱飘的头发,她继续说:

[因为它寂静,沉默。带着淡淡的疏离,却包裹着你我,一瞬间天地都是我的!那样的广阔!它拥抱着我所有的阴暗,只是平淡的在我身边。就像是一个罪恶的人陪伴在我身边,被同行安慰,总会有一丝轻松环绕在心头,久久不散。它包容我的所有不堪,所有的恶行,轻轻的佛过我的肩头,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小,那么的小,小到我可以不去在意,不去背负……]

[姐姐,你在说什么?]

薇拉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缥缈。克洛伊觉得自己像是失重了一盘,四肢百骸都轻飘飘的,耳朵快要听不见了,可是她清晰的看到姐姐的嘴还在一张一合。

[我听不见!]

她大声的喊,可是薇拉好像没想着转过头来搭理她的样子,继续说着:

[我是有罪之人,即使被如此对待也是罪有应得。]

这一句话突然进入了克洛伊耳里。她惊慌的抬起头,薇拉早已转过身来望着自己,她的脸上不知何时流下泪水,她还是笑着。在克洛伊绝望的双眼下,轻声说:

[不要怕,我已闭眼长眠,但这更是我赎罪的,开始……]

挣扎 在魔鬼的微笑里

怒放 在地狱的双生花

【克洛伊·奈尔/薇拉·奈尔】

梦散了,现实如旧。

[亲爱的,醒了吗?]

克洛伊睁开还被睡意缠绕的双眼,身旁是加纳帅气的笑脸。她愣了一下,也就瞬间她也勾起嘴角,亲昵的在加纳胸前蹭了蹭。

[醒了。]

加纳被她惹得高兴,哈哈一笑,起身开始拿一旁的衣服。

[好了,我的薇拉公主,今天可不能睡懒觉了。]

克洛伊撒娇似的拽过被子,小声的说:

[好啦,我知道了,你快先去泡茶。]

[遵命,公主。]

加纳认真的说,在出门前轻轻在克洛伊脸上亲吻了一下。克洛伊笑着,拉了拉被子,推开他的脸示意他快去泡茶。

门关上良久,克洛伊才起身披上一件厚厚的披肩。已经冬天了,被拉开一半的窗帘,外面皑皑白雪覆上树梢,真美,克洛伊在心底说。

[我先出门了。]

站在门口,克洛伊理了理长毛的大衣,抬眼对加纳说。

[路上注意安全。]

加纳不建议她在这样大雪的天气出去,但是克洛伊说一定要去,加纳明白。每一年的这一天克洛伊一定会去墓地,去给自己的“妹妹”送香料,送花束。他拦不住,只得叮嘱一句。

[我会的。]

“克洛伊·奈尔”的墓地很宽阔,墓碑很漂亮。这坟前的花是换的最勤的,每一个季节,每一种花,只要开了总会在她墓前看到。新鲜亮丽,芳香四溢,漂亮极了。就连守墓人都知道这地下之人有一个宠爱她的好姐姐。

克洛伊站在墓前,她手上捧着这个月新开的腊梅。鲜红色的,和白雪相应成欢。

花还没有放下,她惊讶的发现薇拉的墓前白雪上孤零零的一封信。她还来不及惆怅,便放下花束,拿起冰凉的信件,上面的火漆是不认识的复杂图案。底下写着送信者来处:

[欧利蒂斯庄园]

——完——

完结了,还有很多情愫没有写出来。不好意思,文笔不够,词汇贫瘠。感情真的很难描写,我描写的很不到位抱歉。感谢喜欢的朋友,我会继续加油。

一时脑洞一时爽,一直脑洞火葬场。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