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长流不止。

【双军】浮生已尽

〔失去你,我的生命只剩下孤寂〕

“恭喜玛尔塔·贝坦菲尔获得这次军事考核第一名!”​棕色头发的少女站在代表荣誉的主席台前,接过长官递给她的勋章,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她终于获得了第一名,获得了可以去那个地方的资格。

再苦再累,在这一刻,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

她踩着​战斗机摇摇晃晃的升降梯,一步一步沉稳的走到地面上,对面紧闭的铁门曾经是她觉得无法企及的梦想。

她曾不敢奢望,可为了带回他,她的一切都可以付出。​

接她的长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周围的人却对他很尊敬,玛尔塔也肃然起敬。她不敢多言,乖乖的跟在身后听他有一句没一句的介绍。​

虽然亦步亦趋的跟着,但是双眼是骗不了人的。

“贝坦菲尔中尉。”​

“是!”​她听到长官在叫她的名字,她答到并迅速站好军姿。

“你对这里的设备很感兴趣吗?”​

“是的,因为这些只在课本上见过。”​她淡定的回答。

还是那句话,眼神是骗不了人的,长官嘴角勾起一抹笑,突然迅速的拉近​两人的距离:“你在意的是某个人吧…?”

玛尔塔惊讶的睁大的双眼,随后却又被长官的卷发蹭的鼻头有些发痒:“您,”​她站的更直了,希望能够拉开两人的距离:“您知道奈布·萨贝达中尉吗?”

长官的笑脸​有一瞬间的凝固,他主动拉开距离,又恢复散漫往前走的状态,玛尔塔咬咬牙继续跟上。

她没想过长官可能会给她讲关于奈布的事情,毕竟来到了这里每一个人都变成了机密,身份,任务,信息,全部都成了机密。

即使战死,刻在墓碑上的也不过一串数字,记录着或许伟大的一生。​

所以她很惊讶,惊讶于长官愿意给她讲奈布的事情,也惊讶于面前的墓碑。

上面只有一串简单的数字,还有少许积灰。

长官指着墓碑说:“喏,这就是奈布。”

玛尔塔愣怔在原地,她觉得自己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一般,一步都走不动了。

她触摸到了梦想,梦想却在同一天​破碎了。​

在玛尔塔踏入军事学院的时候,奈布·萨贝达已经名声大噪,他有着非比寻常的天赋,和超人的努力。他就像一个标杆,让每一个入校的学生都拥有一个憧憬的对象。

玛尔塔和奈布的相遇是在一个茂盛的大树下,准确的说是玛尔塔在树下,奈布在树上。

枕着树枝睡觉的奈布翻了个身,一大片树叶便被抖落,尽数飘落到玛尔塔的身上。

她愤怒的抬眼,入眼的是那具纤细的身体孤零零的躺在树上,一瞬间怒气冲天的火气就消了下来。

她想了想鬼神使差的翻身上树,一双美目紧紧的盯着奈布看,想要看看这人到底和传说中的是否一样,谁知他睁开了双眼。

她的慌乱就这样撞进了他的脑海中,这一撞后座力还不小,整整纠缠了两年的时间。

玛尔塔很明白自己的缺点,她是勇敢坚韧,可是脾气和耐性都太差了,她对于奈布想要去的目标差了太远太远。

“我会回来找你的!”那个少年背对着阳光,他的面庞被暖阳照的温柔,他笑嘻嘻一如既往的轻松。

“嗯。”所以她点点头,等待他兑现自己的诺言。

当然,贝坦菲尔家族从来不会坐以待毙,她磨练自己的心性,用所有的时间来锻炼自己,终于能够获得与他一同作战的权利。

可是,他居然离开了?

泪水模糊了双眼,她微微抬起头,她不想这副模样被他看到,虽然他已经看不到了。

长官看到她泛红的眼眶,伸出手在少女的头上轻轻的揉了揉:“他不喜欢我这样,但我觉得他在我眼里就是个需要保护的毛头小子。”

玛尔塔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她拉开了那支温暖的手:“谢谢您,不过我也不喜欢。”她转过头,对这位慈祥的长官笑了笑。

“没关系的,我既然能来到这里,就已经无所畏惧了。”玛尔塔伸出手轻柔的拂过那串棱角分明的数字,它代表的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伟大的生命。

失去你,我的生命只剩下孤寂。

她想,不过我会努力,做到两人份的努力,让自己也成为这串镌刻荣誉的数字。

“没有什么比死亡更可怕了,何况我们早已经不再害怕死亡。”玛尔塔在提醒他好好背书准备考试时,他这样说道。

虽然是一时兴起的敷衍,不过在这时候还真是再适合不过。

“没有什么比死亡更可怕了,何况用尽全力活下来。”

卷发的长官听到玛尔塔这样低语。

如果生命只剩下孤寂,那么就带着这片荒芜,与战争做个了解吧!

—完—

我流双军爱情故事。

只是想到这句话,

失去你,我的生命只剩下孤寂

然后衍生出的文,

想写刀的,也确实刀了,不过最终还是充满了希望

我流甜饼,希望不灭

评论 ( 3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